自媒体运营干货ya

新手做自媒体,如何快速提高阅读量和粉丝量?

随着最近几年自媒体行业发展的壮大,很多人纷纷开始加入这个行业,包括我也不例外,加入自媒体也有一段时间了,相信大家也是为了阅读量以及粉丝量在发愁,下面讲一讲我的一些经验。

第一、发文规则

我们都会听到一句话叫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,这就是做事的一个底线,自媒体也一样,写作之前先详细地看一遍写作规则,减少低俗文章,降低违规的几率,避免不必要的麻烦。

第二、坚持写作

坚持每天写质量好的文章,保证每天都有发文,保质保量的文章达到一定数量,文章的点击量才能够快速上升,对于内容可以参考其他爆文,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自媒体爆文采集网站——易撰,里面汇集了各大自媒体平台的爆文,以及热点热词,对自媒体创作还是非常有好处,可以在易撰上面找找灵感,为自己的文章多增加一份色彩!

第三、关键词

标题里面含热点词汇,找热点词汇可以从百度风云榜,搜狗热搜榜,等搜索引擎里参考,微博里的热门话题。百家的指数涨得会很快,而且里面是有规律可循,关键字、文章套路、标题都是可以复制的。爆文关键点还是老一套,重要的词语都会重复很多遍。

第四、标题和封面

标题很重要,读者的第一印象,就是标题和封面图片,读者能打开你的文章,才算是成功的第一步。三张图的第一张图最好放女生的,而且露骨最好。选择标题时,如果文章有一个清晰的观点,可以反映一定的价值观,你可以直接把它提取出来,放在标题中,以加强情感共鸣。一个标题或一篇文章是有趣的、或有用的,它才可能会引起传播。

第五、发布时间

确定好自己发文的时间,根据自己的受众休息时间,前期可以试试在不同时间段发布,看看效果,其实大多都是在早上上班或者是中午休以及晚上的时间,这几个时间节点是非常重要的。

第六、用户定位

一定要知道自己文章的用户是在哪个年龄阶层,这样才可以进行一定的文案写作,针对用户的痛点去进行一定的创作,把握受众的需求。

第七、文章字数

五段式最好。第一段最关键,开头就要提到某个明星,这个关键字很重要,会直接影响推荐。每段时间配一张图,最好有一段是两张图连着。结尾要剪短,而且要引发用户的评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