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媒体运营干货ya

抖音短视频运营怎么做?这几点一定要做到!

随着抖音短视频的火爆,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起短视频,只要注册一个账号,人人都可以做短视频,虽然做短视频门槛低,竞争力也非常的强大,也不是随便可以发发作品就能火的,下面就跟大家说说短视频运营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:

1.精准自己的定位

了解自身情况,清楚受众群体,一定要做好粉丝画像,确定自己账号的定位,准备好自己视频大支的框架,做好选题策划。

2.选题热度

注意每个选题以及策划需要做的选题,可以将热度添加到自己的视频里,这样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,热度也可以是当下流行的梗或者是流行语,又或者是热门音乐等等,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追热点的神器——即时热榜,里面汇聚了各大领域的热点,每天都会进行实时更新,找不到自己领域选题的时候可以进行筛选热点,这样也可以让自己的视频有一定的流量,因为热点是自带流量的。

3.内容要垂直

不要什么视频都发,想起来什么就发什么,要对一个领域的内容做好垂直,也不要为了追热度去发视频,否则你的账号什么都有,会变的杂乱无章,到最后不光你自己不知道发什么,连机器也不知道给你推荐给谁了,反而得不偿失。

4.注意更新频率

保证你的更新频率,不要一天发多个视频,然后接下来几天一条不发。为了让用户每天都看到你,要坚持每天更新视频,保证日更新,稳定你的粉丝。

5.数据分析

关注自己视频的浏览量,点赞,评论,转发,收藏。及时回复用户的评论,既有可能争取到一个二次浏览量,又能分析视频各个方面的指标。

做短视频运营初期先做好这些吧,加油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