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媒体运营干货ya

想通过自媒体赚钱?领域没选对,努力也白费!

很多人以为自媒体入行很简单,其实不然。自媒体运营虽然门槛低,但很多人没有计划地入行,领域选错,一顿努力结果全是无用功。那么,在注册之前,应该怎么选择账号领域呢?本文就给各位小白们介绍一下,如何选择自媒体领域。

01 热门领域

刚开始做自媒体的话,可以选择一些热门领域,也就是用户人群比较多的领域,那么什么领域比较热门呢?应该如何做好垂直细分?给大家推荐一个平台——即时热榜。

即时热榜是一个热点热榜网站,涵盖了全网100+平台,包括头条、知乎、豆瓣、百度、即刻、腾讯、澎湃、人民网、梨视频、简书、凤凰网、360、网易公开课等,有1000+热点热榜,我们可以按照热点榜单的排序,分析哪些领域比较热门,热门领域内又有哪些具体内容比较受欢迎。

02 专业领域

专业领域也就是所学的专业,或是现在所从事的工作,也可以是我们自己擅长的领域。只有在擅长的领域,我们才能够持续地输出优质的内容,才不会出现写完了今天,明天又不知道写什么内容的情况。

03 兴趣爱好

这个很好理解,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爱好,只要你自己有兴趣,就去选择一个领域,然后去学习,去钻研,进修自己,比如去培训班之类的,坚持去做,就能够成功。

总而言之,小白入行时不要急,要先选择好自己的领域,再去注册账号,明确自己的变现模式,做好了这些,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