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媒体运营干货ya

10W+自媒体爆文怎么写?这4个办法可以尝试!

文章始终推荐不高、阅读量低、互动少?这是很多自媒体新手初运营时。都会遇到的问题。少部分人能快速度过这个新手期,这是天赋使然,更多的人在这一步就折戟沉沙,弃号跑路了。

其实,造成这个情况,绝大部分都是文章内容没写好。本文就从内容角度,给大家分享一下,如何利用技巧,快速写出10W+爆文:

01 多写热点选题

这个不用多说,做自媒体必备的素养——热点嗅觉。热点写得好,爆文少不了,文章多追热点才有流量。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神器——即时热榜。

即时热榜是个热点热榜网站,聚合了头条、知乎、豆瓣、百度、即刻、腾讯、澎湃等100+平台,手机端电脑端都有,找热点素材和平时阅读积累都可。平时多关注即时热榜这类的聚合类热点网站,这样热点来临时才不会手忙脚乱。

02 开头制造缺口

开头对于一篇文章来说很重要,那么,怎么才能写出吸引人的开头呢。当然是制造缺口。

要卖馒头,就得先让顾客感觉到饿,要卖羽绒服,就得先让顾客感觉到冷,这种技巧就叫做“创造缺口”。

创造缺口最好的办法就是打破认知,颠覆常规,比如“穿了这么多年的羽绒服,竟然是“假”的”,这种你一直认为对的事情,其实是错的,能让用户产生一探究竟的欲望;

03 提供阅读奖赏

很多人不明白,什么是“阅读奖赏”?其实就是:在这篇文章必须传达的内容外,为用户附赠一些超出其预期的东西。比如段子、金句、精美配图等,这些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。

04内容呈现流畅

这个很简单,就是排版流畅、配图清晰在,很多文章内容虽好,但是排版实在令人无法恭维,也因此会造成完读率很低。

成功不会垂青不努力的人,但光凭努力是不够的,做自媒体,技巧和努力一样重要,学好这几个原创技巧,相信你离10W+爆文就不远啦~

评论